沈阳地铁砸车窗男子被警方定性为紧急避险

2014年04月18日18:25  北国网-辽沈晚报 收藏本文

  警方微博公布砸车门为“紧急避险”

  新闻到底:《男子喊起火拎安全锤砸碎地铁门》

  新闻闪回:4月15日早高峰,沈阳地铁一号线车门被砸,一号线大量列车延误,有网友使用“瘫痪”一词来形容

  这次延误。大量旅客滞留在行驶途中的列车上和车站候车区。很多网友称“因此迟到”。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布了调查结果:将于某砸玻璃行为定为“紧急避险”。对此结果,记者试图采访沈阳地铁,但采访提纲发过去后,一直没得到回复。

  昨日也有乘客抱怨,“当日的地铁票竟让去公交卡充值中心退票”。

  警方微博称为“紧急避险”

  昨日凌晨,沈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经警方深入调查,我市4月15日早晨发生的地铁一号线列车延误系一起因紧急避险而引发的意外事件所致。

  当日7时许,地铁一号线列车从西向东行驶至青年大街站,4号车厢1号车门在关闭过程中,夹住一个乘客不慎掉落在该车厢门口地上的打火机。并蹿出微小火苗,有人发现后就喊了一声:“着火了”,随后火苗瞬间被乘客用脚踩灭。虽然有乘客告诉大家:“没事了,火已经踩灭了”,可失火的信息却迅速传遍整个车厢。位于4号车厢7号车门附近的乘客于某(男,32岁,建昌县人)误听失火后,用车上的安全锤将列车玻璃和安全门玻璃砸坏后率先从车窗跳出车外。于某在跳车时头部及双手被玻璃划伤。

  地铁方未回复警方认定

  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联系沈阳地铁宣传部门工作人员,提出了下面几个问题,但直到下午5时许,也未得到相应的回应。

  1.地铁方认可不认可沈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的“紧急避险”说法?

  2.地铁方是否仍会追究于某的民事责任?

  3.4月15日地铁官方微博称“车厢内无起火迹象”,而沈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 “车门夹住打火机导致蹿出微小火苗”,两种说法是否冲突,哪个为事实?

  昨日,有网友质疑打火机上地铁,安检是否存在问题。记者查阅以前报道,按照现在的要求,打火机不超过5个,是可以带上地铁的。

  退票让去IC卡充值中心?

  昨日下午2时38分,网友“潘-潘多拉”发出微博称:“今天上班去得早,下地铁无聊就想着去把前天的地铁票退了,本来还觉得沈阳地铁的公关危机处理得还不错,可售票窗口告诉我要去给公交IC卡充值的地方,真的么,谁会为几块钱跑那么远个地方,也不是真心让我们退票啊。”

  记者联系到博主,该博主表示,昨日她去金融中心站退票时,窗口没看她的地铁卡也没问什么情况,只是一句话“退票去公交卡充值的地方”。该博主很是生气,“谁也不能为这几块钱折腾一趟吧!怎么和自己官博的说法都不一样?”

  记者拨通了地铁官方电话,一位接线员表示,可以在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各个站里的窗口退钱,不用去公交卡充值地方。

  沈阳地铁第一时间官博也给出回复:@侯恩博 领导您看看这个情况。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靳丹 赵永平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刘汉与前妻法庭相见痛哭:最对不起你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